清忆_浪里小白龙

混乱邪恶乐子人

【电竞同人|多cp】无问(中)

*cp 驼妹、多萝、水蓝、马平、厂荡

*听《无问》有感,偏纪实向,有部分地方略有改编,按时间顺序写,上文主页寻找(最近没什么空拿电脑搞合集)

*很多废话,国际三禁,ooc预警

 

 

 

18

 

时间其实过得很快,只是人一直没有察觉

 
有传言说2017年时,lpl内部私下底的训练赛,所有队伍都被IG暴锤,但那年IG没有进世界赛,因为喻文波还没有成年

 
2018年对于许多队伍来讲可能或多或少都因为队员的变动得到改变,但对于IG来讲却是蜕变,天才adc、韩服第一德莱文,多重头衔集于一身的jackeylove,喻文波终于和队内的哥哥们一起,过了他人生中的第17个生日,正式登上首发位置

 
他的辅助,王柳羿,ID也向赛区申报更改为baolan

 
此时的高振宁ning,因为ym升级赛的再度失利被pdd借给了ig填补打野的位置,成为了首发打野,原先一同下路的ming早一步借去了rng。

 
ig签进mafa教练,有意思的是,mafa教练和新来的duke以前一起打过比赛,两个人倒也很开心的作一块交流。IG买进duke,不仅因为他曾经的威名,也看重他的大赛经验,目前而言,IG是支新军队,整支队伍除了rookie外全是新人,连大赛都没上过的那种,此时duke的经验就显得尤为重要

 
说来其实好笑又心疼,IG今年的阵容可谓是“左拼右凑”。ig 1.0阵容剩下最年轻的小孩游神 kid退居幕后,很少再上场,baolan是jkl双排来的辅助,ning是借来的打野,the shy是用ben换来的一个在we基本没上过场的倒霉蛋,就连rookie,也是当年kakao的“副赠品”,west是从lspl找来,在喻文波能上场之前的“替代品”

 
「这阵容打nm呢?求ig不要再扣着rookie了快放他走吧」

「讲道理,jkl有点期待,肉鸡年年院长,其他三是什么鬼?」

「心疼肉鸡今年又要当院长,打野ning是7过lpl而不入的ym的ad…」

「这个首发上单是杜不传,替补上单在we连比赛都没得打的,中单bo5软脚鸡,打野7过lpl而不入,下路双排路人组,玩球呢?@ pdd@ zzitai 队危,速回」

……

 
在近些年来,众多资本的加入,电竞已经不是什么冷职业了,国人对电子竞技的印象也在逐步改善,但在s7世界赛,两支lpl队伍都倒在了家门口,令许多粉丝十分失望。同时又有大量的新粉丝涌入,参差不齐的粉丝素质以及各种云玩家指点江山,基本上每支队伍失利时,都有大批黑粉喷得特别凶

 
ig也如此,整个阵容的大换血,引来了许多人的质疑,三位韩国人(ts不是韩援哦,ts是在lpl注册的,严格来说并不算韩援)更是重点关注对象。除了不精通汉语的李浩成和姜承録,其他人几乎天天都能在各种社交软件收获一大批的素质问候

 
王柳羿尤其喜欢刷手机,这点ig全队上下都知道。喻文波经常抢着和王柳羿换手机玩,王柳羿手机里的微博,贴吧,抗压吧等等软件他是知道的

 
自打他无意间看到社交软件上那些言论,抢手机的频率也越发高涨。他习惯了这些语言,还觉得没什么,但王柳羿向来对这些虚空扣帽的言论看得特别重,一不留神就会被这无形利刃刺伤了心。搁在以前,喻文波肯定二话不说素质问候,可现在他的身份不一样了,他是ig的一员,一名职业选手,一言一行都可能被人刻意放大和曲折,给队内带来极其不好的舆论压力

 
领队的苏小落将一切都看在眼里,再下路组又一次抢起手机时,悄悄的拉过高振宁,和他耳语几句

 
新ig在新赛季确实就像蜕变一样,2018年春季赛开始就一路高歌猛进,几乎是摧枯拉朽般击败了一支又一支队伍,但是连胜对他们而言并不是好事

 
the shy因为突发意外导致手受伤,得了个断手上单的外号。队伍被迫调整让duke上场,李浩成实力并不弱,可整体更偏向稳定坦型上单的他打破了自喻文波和姜承録加入以来便在进攻的路上越走越远的ig的平衡,一早磨合的五莽夫羁绊少了关键一环,队伍便节节败退。duke也被人讥讽为混子

如同当初2015年的edg一般,相同的强大阵容,相同的连胜,相同的决赛败比(2015年夏季赛,edg连胜后输给lgd无缘夏决)。

 
就像人的一生,不可能是顺风顺水,如果没有经历过挫折,必然是稚嫩而脆弱的

 
输掉比赛后,毫无疑问的坐在休息室里默默自责、反省,这些都是珍贵的成长历程,也出了高振宁令人喜闻乐见的打野圣经2.0(把把给我整个弱势打野)

 
喻文波有时也会陷入失败的阴霾,而队伍内真正的大心脏选手高振宁在这个时候就显得尤为重要

 
在王柳羿自闭的时候他会在一旁安慰,“我tm都输了多少场了,你才输几场?”至于这些话语的背后隐含多少心酸只有他自己知道

 
宋义进是支撑队伍的基石,而高振宁则成了遮风避雨的屋檐

 
春季赛决赛、夏季赛决赛的相继失利,恶毒的语言像是汹涌的浪潮,要把他们拍死在前浪的沙滩上。新ig背负着老ig的反派名,从s2的we再到如今的rng,自始自终他们也没有获得多少认同。

 
网瘾少年王柳羿每次比赛后都会特意去关注那些言论,喻文波在的时候由他管着王柳羿,他不在时,高振宁就替他承担,握住王柳羿的手不让他去看手机

 
ig当时的赞助商并不多,甚至只有熊猫tv,也就是被称为王校长的王思聪投资的产业,但胜在稳定,在两次决赛失利后,ig并没有像曾经2016年惊鸿一现的rox tiger一般因赞助不足解散。

 
2018年新阵容的ig刚出道就拿下了世界赛的门票。却在小组赛败给了不应该输的fnc,抽签仪式上又抽到了来自lck的强敌kt。没有多少国内玩家看好,更有甚者说,ig在kt那多坚持一会儿,帮rng多套点kt的底子出来

 
世界赛八强赛,银河战舰、lck头号种子KT,却爆冷败于新IG,当时kt可谓梦幻阵容,分别是上单smeb,中单pawn,打野score,adc deft,辅助mata。每个人都有大赛经验,有能与skt打得有来有回的smeb(2016年,rox tiger vs skt的bo5,电竞史上最精彩的bo5,强烈推荐)、deft(2015年第一届MSI,edg vs skt),也有s赛冠军mata、pawn(2014年,ssw夺冠)。而ig只是rookie、duke两位哥哥带着几个第一次打世界赛的弟弟

 
憋着一肚子气的ig完成了逆袭,喻文波用赌上职业生涯的闪现将kt送回了老家

 
“You get one shot to make it out alive (so)”

“I will be the hero.”

 
翻过最高最难的这座山后,他们在四强赛以3:0横扫g2,决赛面临曾经败与的对手fnc,还是以3:0轻松碾压

 
在水晶爆炸的一瞬间,喻文波已经摔下手中的耳机,狠狠地扑到王柳羿怀里,把人勒得喘不过气

 
曾经排位时惊鸿一瞥的对手,现在共同加冕为王的队友。无论是《青花瓷》还是《Rise》,在当初相遇时,你和我之间所有的事情早已是命中注定,谁也逃不掉。

 
金色的雨落下,那个不曾更改过模样的奖杯、英雄联盟职业选手的终极荣耀被高高举起,lpl拥有了第一个s赛冠军

 

 

 

*The shy一开始是作为duke的替补进入ig的(小姜倒水),the shy是在lpl注册的,严格意义上讲不算韩援(doinb同理)

* “You get one shot to make it out alive (so)”:rise的歌词

*“I will be the hero.”:ig vs kt的第五场比赛中,来自英文解说对jkl那个闪现的评价

 

 

19

 

2018年对于lgd是个糟糕的年份

 
当年的上单Acorn a哥已经退役转型教练,回到了lck的kz;替补flame大公主去了afs;韦朕转型到绝地求生,创建了自己的队伍4am;imp两次转会后到了jdg;tbq在多次转会后,到了lspl队伍vtg。s5的乐观家族只剩陈博还在lgd征战,可是好像已经没有人能记得他当初把lpl所有辅助都压一头的威名了,倒是死神之名越传越盛

 
LGD挖来了afs的adc大腿kramer,又买进了we的打野condi,队伍似乎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只是很可惜……

 
陈博不愿意再回顾当初的那件事,无论是对lgd还是那件事的主人公,都是一个噩梦

 
和新的韩援沟通交流的任务自然还是交到了他的身上,kramer来到中国后也在很努力的学习中文,下路双人组默契度还算不错。

 
kramer确实给力,陈博都有些怀疑俱乐部是怎么把这adc骗来lgd的。自打他来了以后,lgd的比赛多数的mvp都给到了这个新ad,甚至他们还几次爆冷,打赢了诸如ig、rng这种强队,而且是2:0获胜。

 
陈博年龄还是大了,虽然还是lgd的队长,在队内购进新辅助后就少上场了,尤其到赛季后期,也只是偶尔上几场振奋一下军心,没料到的是和老队友imp的对决中,进季后赛无望的lgd vs jdg竟然2:1拿下了胜利

 
无数乐观家族的粉丝喜极而泣,高喊海王老干爹(进不了季后赛,就把别的强队拖下水)

 
jdg也算一匹黑马,上路的zoom可以说是国服t1级的上单,中单yagao时不时拿出的刺客也颇有亮点,辅助的lvmao是个鬼才,分分钟整个好活出来

 
偏偏就是输给了k院为首的lgd,3盘的carry点都在kramer身上

 
从此lgd有了强队质检器之称

 
他就和韩金调侃道“老年辅助最后的荣光”

 
2018年韩金在有侠队之称的rw里,和中单doinb、上野光夫组合、辅助奇犽组成初代侠客
 
 
同在lpl赛区,自然就少不了对战。陈博也不管别人咋想,反正一到lgd和rw的比赛,肯定少不了他的到场,在双方战队的默许之下,无论是在lgd休息室见到韩金,还是在rw休息室见到陈博,那都不是件奇怪的事

 
粉丝们自然不会说什么,毕竟能见到马哥的爆笑名场面,还能嗑到自己的cp糖,还有什么不满足的?
 

 

 

20

 

赵志铭可真是个渣男

 
李汭燦默默的想道,电脑亮着的窗口显示着b站的直播画面,up主的id Fireloli也是很显眼。他看着屏幕内的主播手速爆表地打下一句句话,游戏节目里面的好友栏亮起n个信息提示

 
“哎等等兄弟们,我先等个兄弟”

 
飘过去十多条弹幕

 
「老年打野又开始找大腿了」

「爱萝莉,永远滴钻一!」

「在?为什么不找lrc?」

 
“李汭燦那个脑瘫估计在打训练赛,别想了,再给我整手中单奶妈坑我?”

 
李汭燦眯了眯眼,瞅着赵志铭好友栏,辨别起那一个个id

 
Mole,ben4,峡谷天天,摩西摩西,胖猫杀手……

 
我记住你们了

 
哦不对,胖猫杀手先排除掉,xhmkggybz……嗯,赵礼杰可以勉强原谅,大人不能太欺负小孩子。田野改天带他上上分……实在是看不下去田野陪着赵志铭连跪一晚上……

tbc


应该很快完结,最近在整、新活

评论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