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忆_浪里小白龙

混乱邪恶乐子人

【巍澜/亦鹤】实验性短篇

*cp是沈巍x赵云澜和简弘亦x高天鹤

*平行宇宙,勿上升真人

*人设:

巍澜:双音乐剧演员设定

亦鹤:原设

*表示一年前的综艺我有点忘了,因此文中我有重设一下《声临其境》

主持人为何老师(dbq打扰老师了),分为三轮,第一轮是自我介绍,主持人与嘉宾之间会有单独的对话。第二轮是单人作品演绎,综合一二轮表现由在场观众猜测身份。第三轮为四人作品演绎,四名嘉宾的身份将全部揭晓,然后一起演绎一个作品,观众支持率最高的嘉宾就是本期节目的胜利者。最后会有四人采访环节
四名嘉宾与第二名主持人李维嘉(dbq打扰老师了)将在楼上的单独房间内,第二名主持人可以向观众提供一部分嘉宾身份线索,但不能直接说明身份

*一发完

*题目与内容无关,ooc属于我

偌大的房间,铺着白色地砖,摆着四张皮椅,周围架好了摄像装置

“喀嚓”

轻微的开门声响起,一个人头探出

他有着很独特的胡子,几乎和鬓角连在一起

如果有人在这里,一定能认出,这个人在美声界是十分的有名,他的声部是极其稀有的高男高音,即假声男高音

他的名字叫高天鹤

“欸,没想到我还是最早来的。”

高天鹤走了进来,轻轻地把门关上

他身穿黑色西装,西装外套上绣着几只鹤,华丽无比,昂首挺胸,显得整个人都十分的精神,自信

就是手里的保温杯有点破坏了他的气质

他观察了一下四周,而后选了一张靠边的皮椅坐下

这里,是《声临其境》的录制现场

这个节目是一个十分大胆的创新,在市场得到了十分好的反响,高天鹤受邀来到这里,同时也想宣传一下音乐剧、美声、歌剧

他打开保温杯,嘬了一口枸杞茶,看起他准备的展示台词

没过一会儿,门外隐隐传来谈论声

门被打开,两个人走了进来

左边的人和他一样,有着小胡子,和他不一样的是,他鼻子下方也有着密密的胡子。穿着皮外套,牛仔裤,中筒靴。整个人看起来给人一种痞痞的感觉

右边的人带着黑色圆框眼镜,身穿蓝色西装三件套,给人的感觉十分温文尔雅

倒是与余笛老师有点像

高天鹤暗想

眼前这两人是很有名气的,同样是音乐剧演员,在音乐剧这一块也是成名已久

左边的叫赵云澜,学习美声12年,毕业于龙城特别音乐学院,是一名高男中音

右边的叫沈巍,学习美声30年,现任龙城大学美声系教授,是名男低音

同时,他们还是一对同性伴侣

“沈教授好,赵老师好。”

高天鹤十分有礼貌的站起来,和他们两个握手,这两位在音乐剧上有着很高的造诣,曾经还是他的偶像

这期阵容出奇的强大啊……

高天鹤既激动又紧张,能与这两位同台,机会难得

“叫我沈巍就好,你就是那个很厉害的假声男高音高天鹤吧?”

沈巍的声音十分富有磁性

“过奖了,我与您,就像星辰之光与皓月之辉相比,完全没有可比性。”

“不愧是被大家称为美声界的语文课代表的高老师啊,改天也来教教我语文呗。”

旁边的赵云澜笑嘻嘻的把手搭在沈巍肩膀上,接过话头说道

“不敢不敢,赵老师,语文我可比不过您旁边这位。”

“叫我赵云澜就好了,我倒觉得,小巍的语文也没有你好呢。”

……

聊了一会儿后,三人也坐到座位上

高天鹤现在很好奇最后一个人是谁

不会真是全部都是音乐剧/歌剧演员吧?

“喀嚓”

三人把视线转移到门口

一个穿着白色西装的人走了进来

“弘亦?”

高天鹤下意识地站了起来

眼前这个面带微笑的人,正是他的男友,简弘亦,一个十分有才华的人

直接一个拥抱

“你怎么也来了?”

高天鹤与简弘亦相识,还要感谢《声入人心》这档大型男男相亲节目(划掉)大型音乐综艺节目

简弘亦一直是高天鹤的歌单男神,于是在声入人心这档相亲节目(划掉)综艺节目中两人成功被牵红线(划掉)相识

而后两人一见钟情成为了伴侣

“节目组也邀请了我,想给你个惊喜,就没告诉你。”

沈巍和赵云澜相视一笑,看着高天鹤和简弘亦,就好像看到了以前的他们

四个人打过招呼后,画风的走向便开始变得奇怪起来

不是应该是四个人聊聊天,练习练习要演绎的内容,然后交流一下的吗?

怎么到这期就变成了两队情侣秀恩爱+讨论婚姻关系……

节目组:这种情况我们还真没想到

“大家好,我是主持人何炅。欢迎大家来到《声临其境》。”

“今天呢,大家可是有耳福了,节目组悄悄和我透露,今天请来的,全是在美声界十分有名气的人。”

主持人是何老师,人称何首污,主持风格幽默,喜欢时不时开一波隐藏车

第一个发声的是赵云澜,一如既往的皮,高天鹤还真的有点想把人工卓和黄了弘几这两个家伙给叫来和赵云澜比一下谁皮

“有一座城市它让人难以割舍……hello,大家好啊,由于我是在座中最靓的所以大家可以叫我最靓的靓仔。”

赵云澜特意用了西安那边的口音说话,还唱了段《西安人的歌》

“这位1号嘉宾的名字很有个性啊,看来是对自己的样貌很自信啊。”

“各位观众有没有注意到这位‘最靓的靓仔’的口音呢?”

(台下:西安口音)

“欸对了,是西安口音,不排除这位嘉宾是西安人的可能性喔。各位,请充分发挥你们的想象力~”

“下面我们有请2号嘉宾开始自我介绍。”

由于坐的时候是两两一对这样坐的,因此2号嘉宾位上的便是沈巍

“大家好,我是2号嘉宾,大家可以叫我嵬。”

沈巍的自我介绍倒是中规中矩的,他本就不擅长搞那些花里胡哨的东西

“wei(第一声)?请问是哪个wei(第一声)呢?”

“是山鬼的那个嵬”

“噢~”

“观众们,就是这个‘嵬’,怎么样,对二号嘉宾的身份是不是有头绪了呢?”

何老师指了一下侧面的大型显示屏,上面一个大大的嵬字也显现出来

台下立刻就有观众联想到了一个人

“Good morning everybody,my name is Danny.”

简弘亦先是压着声音来了一段一江水,然后又用英文来介绍自己

代名用得是他和高天鹤第一次在声入人心上一起公演时唱的歌里的一个角色名

“你说嘴巴嘟嘟,嘟嘟嘟嘟嘟,嘟一下花就会开啊~大家好,鄙人是老简最大粉头,至于这个老简名谁就要看大家能想到谁了。”

高天鹤故意唱了段在跨年那晚他龙哥唱过的《嘴巴嘟嘟》,然后又给自己起名为老简最大粉头

“好的,大家现在有思路了吗?(台下:没有)没有啊?没关系,来,我们连线一下楼上我的老朋友维嘉,看他能不能给我们一点线索呢?”

“维嘉”

“欸何老师”

“怎么样,你对四位嘉宾的感觉是?”

“四位嘉宾嘛,我可以透露一下,是两对情侣喔~”

“哇哦~还有没有更多的信息呢?”

“都是学了10年以上的美声,现在我只能提示到这里。”

“哇,看来都是神仙啊!那么各位,有没有头绪了呢?两对学了10年以上美声的情侣,想到了吗?”

“没有想到?没有关系,我们进入下一轮,看看能不能获得更多的消息呢?”

还是赵云澜先上

他选了他和沈巍首次合作的一部音乐剧,《镇魂》,其中的一个片段

他一手托着文件夹,一手把麦

“我别的东西也有,只是你可能大多都看不上,只有这一点真心……你要是不接着,那就算了吧。”

深情款款

"我接住了。"

忽然间,他变了个声

"我接住了,你这一辈子,生生死死、死死生生我都再不会松手,哪怕你有一天烦了、厌了、想走了,我也绝对不会放开你,就算勒,也要把你勒死在我怀里。"

这一段是《镇魂》里非常经典的一段,他和沈巍的一段对唱,他现在以独唱的形式完美切换两个角色,将这段经典以另一种风格呈现出来

“天哪,简直太好听了,‘最靓的靓仔’给我们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我从来没有想到这段经典还可以这样演绎!”

“他想起不知多久以前,有一个人也是在他耳边,也是这样似乎漫不经心地叹了口气,难得地沉下了声音,一字一顿地说:‘我富有天下名山大川,想起来也没什么稀奇的,不过就是一堆烂石头野河水,浑身上下,大概也就只有这几分真心能上秤卖上两斤,你要?拿去。’”

沈巍则是讲了《镇魂》小说里的一段经典,事实上音乐剧《镇魂》是由小说改编而成

低沉的嗓音尤其令人沉迷其中,而他的情绪也恰到好处

简弘亦和高天鹤则分别唱了一段他们在《声入人心》中所唱的歌

“现在,我手上拿着的是大家对四位嘉宾的身份猜测结果统计,我们首先揭晓一号嘉宾‘最靓的靓仔’!”

“百分之九十五的人猜测他是--赵云澜!还有百分之五的人猜测是其他。”

“那我们来看看,到底是不是赵云澜呢?”

您的昆仑君已到达现场

何老师照例和赵云澜聊了几句,然后开始揭晓其他三人的身份

“2号嘉宾‘嵬’,百分之九十九的人猜测他是沈巍。”

“3号嘉宾‘Danny’,百分之五十的人猜测他是简弘亦,百分之三十的人猜测他是毛不易,百分之十的人猜测他是贾凡……”

“4号嘉宾‘老简最大粉头’,百分之五十的人猜测他是高天鹤,还有百分之五十的人猜测他是廖佳琳。”

依次揭晓所有嘉宾的身份,台下的观众欢呼声是一波接一波

就像一层层浪花拍打在岩石上……

对于观众而言,这几位都是神仙一般的存在

他们早就商量好了要一起演绎的作品

《II libro dell'amore》

这首歌,梅溪湖女孩绝对是非常熟悉,是《声入人心》第十二期时,由鞠红川,高天鹤,王凯,余笛四人共同演绎

后来还出了由云次方和深呼晰一起演绎的版本

非常经典的四重唱

“Mi piace quando li cogli tu…”

本来四个人的默契是略显不足,但是,他们对他们伴侣的爱意,那种感情,以及极其深厚的美声功底,把这首歌演绎得非常完美

一曲完,他们的眼中,只有他们爱得那个人

静止了几秒后,台下的观众都沸腾了,鼓掌声,喝彩声不绝于耳

今天,所有人都是胜利者

@xx卫视《声临其境》栏目组
感谢四位嘉宾@沈巍@赵云澜@简弘亦@高天鹤 为我们带来的经常演绎,这样搅和的盛会还会有很多回【狗头】【狗头】
【视频 avi.】

转发      评论67298   点赞30w

采访(节目组以下简称Q)

Q:请问四位老师对今天的演绎还满意吗?

S:(推了推眼镜)不是特别满意吧,有些地方还是有瑕疵

Z:我觉得还可以,毕竟我们四个默契上面肯定还是存在着不足的,但是情感上已经几乎完美了(看了看沈巍)

G:我是挺满意与沈教授和赵老师的合作的,我觉得……(以下省略n字彩虹屁)

J:(笑着盯着高天鹤看)

Q:四位老师见面时对对方的感觉是什么呢?

S:没有什么特别大的感觉吧。不过我觉得gth和jhy他们这对伴侣真的特别像我和云澜(宠溺的看着赵云澜),真的

J:我和鹤儿都是很激动的,沈教授和赵老师是很有名的两位音乐剧演员,和他们合作我们也是很紧张

Q:那么四位老师为什么要选择演绎这首歌呢?

S:其实一开始我们就比较倾向音乐剧歌剧这方面的演绎,毕竟这是我们的老本行,我们也有列出一些选择,其实我是蛮想尝试《The greatest show》的,但是我们四个都不是特别擅长跳舞(笑),并且我们更擅长的是抒情曲,便放弃了。我们四个人,声部还是比较全的,后面我们想到了《II libro dell'amore》,这首歌我觉得非常适合我们,不算特别难唱,关键是情感方面很符合我们。

Q:结束了有什么话想对对方说的?

S:(揽住云澜)就挺希望这对年轻的情侣(指J&G)能够好好走下去,真的,我和他们聊过天,他们真的是特别优秀的年轻人,特别坚定,之前音乐剧歌剧美声是十分不受大众欢迎的,他们还能坚持下去,还走到了一起,希望他们能够一直幸福吧

G:和沈教授的交流让我们两个也学到了很多(看向简,笑),他们两个一直是我们的偶像,希望他们能够继续给我们带来精彩的音乐剧吧

end

其实是有点烂尾了,一时兴起写的,我觉得亦鹤和巍澜这两对cp真的特别特别像,攻都是禁欲系的,真的特像,于是突发奇想就写了这个

评论(10)

热度(36)